常見問題

食用方法

1. 如進餐時忘記飲用,餐後飲用是否有效?

建議伴隨正餐食用,如擔心進餐時忘記食用,亦可於進餐前後30分鐘內食用,效果亦會一樣。

3. 使用多少份量的飲品/水來溶解比較合適?

此產品水溶性極佳,只用很少份量就能完全溶解,而水量多少都不會影響產品功效。

4. 哪種飲品最易溶解?

基本上任何飲品也能輕鬆溶解,冷熱皆宜,熱力不會影響產品功效。所以每餐都可將「賢者の食卓」溶解於你喜愛的飲品。例如: 水、茶、咖啡、 果汁等,但應避免加進有氣飲品而導致泡沫四溢的情況。

5. 是否適合溶解於酒精類飲品?

溶解於酒精類飲品飲用上不會造成安全性問題,但溶解於有氣類飲品如啤酒、 碳酸性飲品有機會導致泡沫四溢的情況。

食用份量

1. 包裝上建議每日飲用 3 次,如沒有飲用足夠是否無效?

每次進餐時加入 1 包飲用,已可達到抑制用膳後脂肪及澱粉吸收的效果,而每日飲用足夠 3 包效果最理想。

2. 可否將 1 包分 3 次飲用?

研究證實一餐加入 1 包飲用,可抑制消化過程中脂肪及澱粉吸收。由於沒有在減量情況下研究,建議一餐加入 1 包飲用。

3. 每天應該食用多少?是否有食用上限?每餐是否只可食用1包?

每包含 5 克水溶性膳食纖維,建議一日三餐,每餐 1 包。如有需要每餐可食用2包,每天最多食用 6 包,同時建議飲用足夠清水。

適合食用人士

1. 孕婦是否適合飲用?

適合。此產品由天然粟米提取而成,產前產後、哺乳期間均可安心食用。水溶性纖維更可有助預防便秘及妊娠糖尿病。食用前可諮詢醫生或專業醫護人員意見。

2. 多少歲才可以飲用?兒童是否適合飲用?

小朋友的建議每日纖維攝取量,小朋友的歲數加 5 克,如 5 歲小朋友每日的纖維攝取量是10 克。建議 6 歲以上(小學生)食用,每日可以食用 1 包,同時亦需要配合均衡飲食。

3. 糖尿病患者是否適合飲用?

適合。此產品成份為難消化性糊精,是由粟米提取而成,或有助穩定血糖及血脂,可安心食用。正接受任何疾病治療的人士,建議食用前先徵詢醫生或其他醫療專家的意見。

4. 如血糖和三酸甘油酯水平不高者,是否適合飲用?

適合。此產品能延緩及抑制餐後脂肪及澱粉的吸收,或有助穩定血糖和三酸甘油脂的升幅卻不會令它處於過低水平。此外,研究證實連續食用更可增加脂肪排出量 1 倍,十分適合經常進食高脂肪食品人士飲用。

產品功效

1. 可否作纖體、減肥用?

此產品研發理念是改善心血管健康,而非針對減肥而研發。當然,日常飲食減少脂肪和澱粉的吸收,對體重管理絕對有幫助。

2. 可以用賢者之食卓代替降血糖藥/降血脂藥嗎?

此產品無藥性,雖然可有助穩定血糖血脂,但不能代替藥物作治療之用。正接受任何疾病治療的人士,建議食用前先徵詢醫生或其他醫療專家的意見。

3. 為甚麼不直接食用粟米?

「賢者の食卓」的纖維經特殊專利處理,比一般膳食纖維(如粟米)更有效阻截澱粉和油份吸收。而且一條中型粟米 (約100克) 煮熟後只含約 2.5 克纖維,吃 2 條才可達 1 包「賢者の食卓」的纖維含量,所以一日三餐便要吃 6 條粟米,極為不便,同時會大量攝取栗米的高熱量及澱粉質。

副作用

1. 有沒有副作用?是否適合長期食用?

此產品無藥性,無副作用,也不會引致過敏,適合長期食用而不會造成依賴。

2. 為甚麼食用此產品後排便沒有改善,反而令腹部感到不適?

由於此產品成份為水溶性纖維,於腸道內需要水份才能夠發揮效用,所以建議飲用足夠清水以改善排便情況。而腹不適可能由於身體未適應攝取大量纖維引起,建議先減少份量。如問題依舊,請向家庭醫生諮詢。

3. 會否影響藥物/營養補充品/益生菌的吸收?

此產品不含藥性,與其他藥物/營養補充品/益生菌不會有衝突,唯獨食用魚油丸的話,建議與食用賢者的時間分開。  正接受任何疾病治療的人士,建議食用前先徵詢醫生或其他醫療專家的意見。

4. 食用多久為一個療程?療程之間需要停止食用一段時間嗎?停止食用後會否出現反彈的情況?

此產品並非減肥產品,沒有療程之說,適合長時間食用而沒有副作用,即使停止食用都不會有反彈的情況。

地址 :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38號東區電訊大廈21樓 電話 : 2881 6299 傳真 : 2577 5206 網頁 : www.otsuka.hk
*此產品沒有根據《藥劑業及毒藥條例》或《中醫藥條例》註冊。為此產品作出的任何聲稱亦進行該等註冊而接受評核。此產品並不供作診斷、治療或預防任何疾病之用。
Instagram

Copyright(c) 2023 Otsuka Pharmaceutical (H.K.) Ltd.